FANDOM

奇犽•揍敵客
奇犽西裝新版.jpg
日文

キルア=ゾルディック

字母拼寫

Killua=Zaoldyeck[1][2]

別稱

基路亞•祖迪(TVB)

角色特徵
性別

男性

年齡

12歲[1]

身高

158cm[1]

體重

45kg[1]

出生地
生日

7月7日(實際日期)[1]
6月15日(冒充日期)

髮色

銀色

眼睛顔色

綠色(舊版)
藍色(新版)

血型

A型[1]

專業狀態
職業

獵人

前任職業

暗殺手

私人狀態
家人
念能力
所屬系

變化系

能力

雷掌落雷神速

武器

溜溜球

登場
漫畫登場

第6話

動畫登場

第6集(舊版)
第3集(新版)

配音
日文聲優
中文配音
粵語配音
圖庫
角色列表

奇犽•揍敵客(日語:キルア=ゾルディック,字母拼寫:Killua=Zaoldyeck)是《獵人》中的主要角色。來自暗殺手家族揍敵客家族的他厭倦了家族繼承的職業,在與他的家庭成員起了爭執後決定離家出走。奇犽參與第287期獵人試驗時偶然結識了小傑,就此成為了小傑最要好的朋友。

經歷編輯

奇犽西裝舊版.jpg

舊版的奇犽

奇犽是揍敵客家族兄弟五人中的三男,是家族中的繼承人。自幼就接受面臨死亡的恐怖訓練,被家庭逼成是一個完全沒有感情的殺手。在奇犽從小的觀念之內只有不斷的殺人,還獲得了忍耐高壓電流及毒物的能力。在3嵗時開始接受跟蹤訓練,6嵗就被父親趕出家門,身無分文的他逼參與天空闘技場比武賽。奇犽都是與暗殺訓練陪伴度過他的童年。

在他12歲那一年,奇犽違背殺手家族一家人的期望,動手打傷了他母親奇曲及他的二哥糜稽,之後便毫不猶豫離家出走。過後奇犽決定跑去參加獵人試驗消磨時間,並揚言要抓他的家人去懸賞。

在故事裏編輯

獵人試驗篇編輯

奇犽(獵人考試編號為99)以及其他試驗生們進入了薩巴隧道試驗範圍內。他遇上了試驗生東巴,而且還接受了他所給的有毒飲料。然而奇犽自身得知該飲料含有毒素,喝了之後並沒發生什麽事。這時東巴才得知奇犽獲得了忍耐毒物的能力。

第287期獵人試驗的試驗主考官,薩茨帶領了試驗生們通往薩巴市的下方隧道,第一階段試驗也就開始。在試驗生們都憑著自己的體力往前奔跑時,雷歐力卻發現到奇犽利用滑板作弊。奇犽與雷歐力起了爭執後,他把註意力轉向後方的小傑。奇犽和他答話不久,他決定不再使用滑板前進,並且奇犽也向小傑自我介紹。

最終試驗中,因為受伊耳謎影響殺了鮑得羅而失去資格。

揍敵客家族篇編輯

到揍敵客家。其後,與前來找他的小傑們相見並再次離家。

天空競技場篇編輯

在天空競技場習得念能力後,與小傑一起回海鯨島。

友克鑫市篇編輯

一起在友克鑫幻影旅團戰鬥

貪婪之島篇編輯

進入貪婪之島(其間再度參加第288期獵人試驗(1219),並成為唯一的合格者),破關之後。

嵌合蟻篇編輯

後與小傑加入嵌合蟻討伐軍,

會長選舉篇編輯

在小傑因制約而身體受損之後,回到揍敵客家,求助於阿魯卡希望能讓小傑恢復。

外觀編輯

奇犽的外觀為剛進入少年期的姿態。他有著銀色的刺髪,櫻花花瓣形的眼睛(眼睛會隨著他的心情而變形),雙眼是淺藍色(舊版OVA更改為綠色)。奇犽的皮膚也顯得比較雪白。

在多數的情況下,奇犽主要的服飾為高領服裝。最為常見的是他那一身靛紫色的高領長袖服,外層為尖領短袖白衫,下著為灰色短褲。鞋子為灰褐色和白色搭配的運動鞋。

早期的奇犽手上也帶了紅色箭頭圖案滑板。

性格編輯

雖然奇犽與小傑都同年齡,他的性格就猶如貓一樣難以摸著[1](因此偶爾會看見奇犽對於一些滑稽的事情而擺著貓咪臉)。奇犽本身對於電子遊戲產生興趣[1],而且特別愛吃甜品。

有殺氣

大哥伊耳謎曾在奇犽的頭上插入一根針,在奇犽不知不覺中控制其思想(此針已經在與嵌合蟻拉摩多的戰鬥中自行取出),在作戰時保守,遇到強敵時怯戰。

裝備編輯

  • 滑板
  • 特製鋁合金溜溜球(糜稽製)

力量與能力編輯

暗殺術編輯

  • 肢曲:利用腳步的緩急造成殘像以迷惑敵人的移動技巧。
  • 蛇活:雙手同時快速揮動,以徒手斬斷敵人的手。
  • 暗步

念能力編輯

能將氣變成電的念能力,奇犽在貪婪之島曾說過要定期充電,此情況直至最新連載仍未改變。

應用技

  • 雷掌:將念變化成電流並集中於手掌,然後向敵方施與掌擊。此招破壞力不強、亦不足以電暈敵人,但仍可以牽制敵人的行動約數秒,增加進攻機會。
  • 落雷:將念變成電流並集中於一隻手,再跳躍到敵人上方把電流一口氣釋放出去,形成閃電劈向敵人。奇犽曾用此應用技攻擊嵌合蟻,雖然當時對嵌合蟻傷害不大,其攻擊力應該比雷掌大很多(相對亦較消耗氣)。
  • 神速:用身體承受電力,強制超越行動能力界限。分為兩種應用技:電光火石(由自己的意志控制)、疾風迅雷(透過敵人含有敵意的念及念的晃動感應到對手的行動後,以肉體反射動作行動,例如於240話接飛鏢)。註:其使用根據奇犽的氣量具有時間限制。
  • 特殊應用:以念所變化的氣代替神經脈衝直接由大腦控制身體。奇犽曾於240話使用以抓住敵人的致命一擊(刺向額頭的飛鏢),並且聯想出新應用技「神速」。

錄語編輯

  • “小傑,你是光明。有時候弄得讓我無法直視你... 即使如此,我還可以待在你的身旁嗎?”

瑣事編輯

  • 奇犽(字母拼寫為“Killua”)的名字有著“殺手”的含義:
    • 其一為與英文的“killer”有著相似的讀音;
    • 其二為源于英文的“kill”和斯瓦希里語的“kuua”[2]
  • 於人氣投票中每次都得第一名。

參考編輯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HUNTER X HUNTER:獵人導讀
  2. 2.0 2.1 [1]

Template:NoteTA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