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酷拉皮卡
酷拉皮卡新版
日文

クラピカ

字母拼寫

Curarpikt[1]

別稱

古勒比加(TVB)

角色特徵
性別

男性

年齡

17歲

身高

171cm

體重

59kg

出生地

窟盧塔地區

生日

4月4日

髮色

金色

血型

AB型

專業狀態
職業

簽約獵人

念能力
所屬系
能力
武器

二刀流、鎖鏈

配音
日文聲優

甲斐田雪

中文配音

林凱羚

粵語配音

黃麗芳

圖庫
角色列表

酷拉皮卡(日語:クラピカ,字母拼寫:Curarpikt)是《獵人》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經歷 編輯

童年時居於與世隔絕的窟盧塔族中,在受到「D‧獵人」的冒險傳記的啟發後,決心探索外面的世界,後在好友派羅的幫助下通過考驗,離開村莊。

四年前,一個名為幻影旅團的竊盜集團為了奪取稱為世界上七大美色之一的火紅眼而將憤怒中的窟盧塔族盡數殲滅,挖出眼珠、賣到黑市。酷拉皮卡為該族倖存者,為了向旅團洗雪死去族人的冤屈,而踏上復仇之路。

故事開始時,酷拉皮卡因為參加獵人試驗,而結識其他的主角。

在故事裏編輯

獵人試驗篇 編輯

於前往第287期獵人試驗會場的船上,遭遇了暴風雨,大部分的考生都暈船。身為考官之一的船長也在默默觀察此站合格的考生。之後,船長聚集了合格中的三人──小傑、酷拉皮卡和雷歐力,表示自己為獵人協會的僱員,並詢問三人「考試的動機」。酷拉皮卡說出自己的身世並表示成為獵人是為了復仇、雷歐力則表示他的動機是為了錢。對於雷歐力的回答,酷拉皮卡相當不屑,譏諷他「一個人的氣質是用錢也買不到的」,雷歐力憤怒之下對酷拉皮卡提出決鬥,之後因為小傑勸阻而消停。

直到獵人試驗開始後,酷拉皮卡在途中瞭解到雷歐力對錢固執的理由,才完全的釋然。之後和小傑三個人共同努力,以合格為目標。

在最後一關的試驗當中,因為比試的對手西索主動認輸,而取得合格的資格。

揍敵客家族篇 編輯

為了營救聽從伊耳謎的話而回到揍敵客家的奇犽,酷拉皮卡與小傑一行人風塵僕僕地來到揍敵客家世居的枯枯戮山

友克鑫篇 編輯

西索口中得知旅團將在友克鑫全員會合的消息後,酷拉皮卡輾轉成為黑幫千金妮翁的保鑣,一同赴往友克鑫的拍賣會,一方面企圖取回族人的眼睛,另一方面亦展開他對旅團的復仇行動。

會長選舉篇 編輯

為缺席投票的獵人之一。

在本篇的結尾,身著黑西裝的酷拉皮卡坐在置滿火紅眼的祭壇前默哀,可以推斷出在友克鑫拍賣會結束後,他不斷地在四處收集族人的眼睛,並似乎在組內取得了更高的地位。

新世界篇編輯

經由雷歐力的推薦,並且為了追回被傑利多尼希拿走的紅火眼,因而加入了十二支,運用其測謊的能力,協助米才伊史多姆找出內奸。之後並成為卡丁第14王子倭舞琉的護衛,保護他和他母親阿糸的安全。

外觀編輯

酷拉皮卡舊版

酷拉皮卡(舊版)

容貌清秀的金髮少年,即便扮成女裝也令人難以懷疑。為少數民族窟盧塔族的一員,具有特殊體質,其眼瞳會因為情緒興奮而轉為鮮艷的緋紅色。於故事前期總是以窟盧塔族的傳統服裝示人。

性格編輯

博學多聞且任何時候都能冷靜沉著,但只要遇到涉及旅團、以及死去族人的事情就會變得激動,喪失自制力,眼睛會變成火紅眼。

對旅團持有很深的憎恨,不過在與小傑相遇後有稍微減弱的情況。因為曾失去同伴,而不想再失去朋友,在「對庫洛洛報復」與「朋友」之間,選擇的是後者。

力量與能力編輯

流派編輯

  • 窟盧塔族二刀流:在習得念能力之前使用此刀法。

念能力編輯

  • 具現化鎖鏈:把『念』實體化做成鍊子,每條鏈子尾端有不同象征的鏈錘。
  • 痊癒拇指鍊(Holy Chain):鏈尾是橫豎等長十字架。可以一瞬間治癒受傷的部位,就算手骨已粉碎,也可以立刻治好。鏈尖端是十字架。
  • 掠奪食指鍊(Steal Chain):鏈尾是裝飾海豚圖案的注射器。能夠抽取他人的氣,掠奪對方的能力,且抽取到一定程度后對方將進入類似於『絕』的狀態。發動『絕對時間』后可以發動進階能力『食指的絕對時間(Stealth Dolphin)』召喚念獸海豚,将奪取的能力裝載到海豚身上(目前可知海豚能裝載至少兩個能力)。海豚可以解析裝載的念能力,並可以使用一次。裝載到海豚上的能力使用一次之後就會回到被掠奪者身上,同時裝載的能力不使用掉的話將強制維持『絕對時間』。裝載的能力可以通過注射器注射第三者,將能力的使用權交於他人。被託付能力使用權的人單耳會具現化一個通訊機,可以看見海豚念獸并和他交流。
  • 束縛中指鍊(Chain Jail):鏈尾是鉤子。根據定下的制約和誓約,這招只能對幻影旅團的成員才能使用,如果用於旅團之外他就會死。被綑住的人會被強迫進入『絕』的狀態,只能用肉體力量擺脫束縛,但旅團中力氣最大的窩金也不能掙脫。此能力只能對幻影旅團成員使用,若對旅團以外的人使用念人力的話,將會喪命。
  • 無名指追魂鍊(Dowsing Chain):鍊尾是球狀鐵頭。常用于防禦,或是揮舞攻擊一般對手。本身是帶有占卜性質的工具,當對於要找的東西或人茫無頭緒時,無名指追魂鍊就能給予酷拉皮卡適當的指示。追魂鏈在和對方面對面的情況下也可用作測謊工具,而在『絕對時間』狀態下即使不面對面,只是透過遠程視頻也可以進行測謊(前提是必須曾經會面過對方)。
  • 審判小指鍊(Judgement Chain):鏈尾是末端削尖的十字架。可插入對方的心臟,如對方不聽從酷拉皮卡定下的約定的話,心臟會被纏緊而死。由於酷拉皮卡屬於具現化系,實現出來的鎖鏈一旦離開酷拉皮卡的手,就會消失或無法使用,強度和準確度也會下降,加上控制飛出去的鎖鏈,使用的大多是操作系和放出系的能力,所以這一招只能在火紅眼時才能使用。
  • 絕對時間(Emperor Time):酷拉皮卡在火紅眼時念屬性會轉變為特質系 ,這時各系統的能力都能發揮100%的威力。絕對時間維持狀態下每一秒將消耗酷拉皮卡一小時的壽命。

錄語編輯

瑣事編輯

  • 醒覺度:100%
  • 興趣:看書
  • 獵人考試編號:404

參考編輯

  1. [1]

導航編輯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